心之所向,行之以往 ——我校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16   浏览次数:396

青春绽放,梦想启航,秋风送爽,盛事如约。2021年9月15日下午,“心之所向”三明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第一课在艺术楼演播厅如约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以及2021级新生代表共49人参加开学典礼。

典礼伊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随后师生一同观看了《心之所向》学校宣传片,通过一段视频带领新生们认识我校“三明三康”的育人理念、笃实励行的学习氛围和扎实丰硕的办学成果

  

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为学校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旗以庄严的仪式让“青马”思想扎根在青年学生心中,引导他们接过旗帜,坚定信念,做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坚定践行者、积极传播者。

  

校长潘玉腾在典礼中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用抗疫中的感人事迹和“红点奖”获得者李克军、在金砖会晤主桌服务的徐文强等近年来我校优秀毕业生的生动事例勉励新生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期望,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在四年的大学时光中学习知识、提升修养、增长本领。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徐桂兰教授提出自信自强、包容和谐、拼搏奋斗的期望与新生们共勉。她代表全体教师庄重承诺:一定牢记嘱托,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同学们成长成才道路上的引路人。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姚鸿图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三明学院生活成长的故事,也结合自身经历寄语新生,希望他们追寻热爱兴趣,勇于面对挑战。文化传播学院李易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做出了以校训为勉,树立“三明三康”风尚,勇于追梦、勤于圆梦、锤炼本领、不负青春的承诺。

  

典礼现场校领导们上台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老生代表表演了诗朗诵《建党百年颂》,新生们共同面向国旗发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入学誓言。

据悉,受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我校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线上线下相结合,在保障同学们生命安全的同时,丰富入学仪式的形式内容,让全体2021级新生深受教育,不留遗憾。

三明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张睿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