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 三明学院师生党员扛起“迎新”硬核担当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352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是一年迎新季。9月11日、12日,2021级莘莘学子如约而至。三明学院师生党员冲锋在前,在迎新现场设立“党员先锋岗”,以饱满昂扬的风貌积极主动投入到迎新志愿工作中,用微笑温暖新生,用热情感染新生,用耐心服务新生……一抹抹亮丽的红色闪耀在校园的每个角落。

  

 “您好!请出示您的入取通知书和身份证!”

 “您好!请出示您的核酸检测报告、八闽健康码和近14天的出行记录!”


校门口迎新通道,党员志愿者佩戴口罩,组织门检,逐一确认身份,查看录取通知书,并认真地给每一个人进行体温检测。北区操场报到处,他们细心检查新生的个人身份认证资料、录取通知书、学历认证报告等资料,逐一查看八闽健康码、通信行程卡和疫苗接种标识等,耐心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帮助新生完成好报到手续和入学准备。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校,新生需独立进校报到,为营造新生入学的归属感与安全感,党员志愿者们主动接过沉甸甸的行李箱、协助整理内务,为初到陌生环境的新生们带去温暖与爱心,使新生潜移默化感受到党员的先进性,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入党启蒙教育。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抹抹红色而又忙碌的身影,忙碌奔波于校园,汗水浸湿衣裳、运动步数早已破万,但笑容依旧,热情不减。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陈晨从早上7点30分开始,就已经投入了紧锣密鼓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在短暂的休息中,她说道:“疫情反复无常,新生初来咋到,我们作为学姐、学长,作为党员理应首当其冲。几个小时下来,特别是人多的时候,真的很累,但就是觉得很有成就感。”

  

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体贴的服务,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硬核”担当,以初心守护师生平安,以爱心传递温暖力量,让“党员红”成为最亮丽的底色

据悉,本次迎新活动校、院设立的党员先锋岗20余处,师生党员志愿者300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不断强化先锋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理念落到实处在广大新生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让党旗在迎新实践和服务中高高飘扬。

(三明学院特约通讯员 吴爱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