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全面部署第三届高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272


9月8日上午,我校第三届高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在行政楼八楼会议室召开。  

就做好新一轮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廖景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两个明确。要明确文明校园创建要求充分认识创建工作对学校发展全局的影响和推动作用,更加注重创建过程的日常管理、机制建设和全面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进;要明确文明校园创建任务校内所有单位对标对表创建体系逐一落实,夯实创建基础,各责任单位按照分工牵头提出具体要求,加强指导、检查、总结和材料准备等方面的工作二是要落实两大责任落实创建责任,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领导要围绕创建任务,宣传发动、全员参与,责任到人、逐项完成,为创建整体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并确保不踩“负面清单”红线;要落实牵头责任,各责任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承担牵头抓总责任,有效解读指标,准确分解细化,全程督促检查,引导师生弄通做实创建工作三是要妥处两类关系处理好分工负责与协同配合的关系,做到左右联通、上下补台,集师生之智,聚全校之力,携手下好文明校园建设一盘棋,打赢创建工作攻坚“整体战”。处理好一般性完成工作与创造性完成工作的关系,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要树立品牌意识,突出创新,形成亮点,以创建工作为抓手,有力推动文明校园建设上水平,上台阶。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文明办)负责人总结了第二届创建文明校园中的经验与不足,对新一届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安排、指标任务分解和材料规范等作了详细的说明与解读。

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参加部署会。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