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头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31

9月1日晚,校党委书记兰明尚以《永远跟党走,成长为复兴》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石榴籽工作室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兰书记从石榴籽“千子如一,千房同膜”特点谈起,通过古今民族融合发展趋势、中外民族地区现实、民族地区百年发展的解析对比,以及促进民族团结、民族融合的感人故事,生动讲解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与重要意义。

兰明尚强调,要善于把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转化为在校期间学习、友爱、发展、奋斗、感恩的实际行动,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党的指引下正确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暑假我深入基层开展宣传实践,深切体会了家乡藏区各项事业都得到了很大发展”“在家乡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在学校我也感受到学校小家庭的温暖”“作为小小石榴籽,我将从自身做起,珍惜学习机会,维护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课堂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表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决心。

(党政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