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开新局 |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党支部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02   浏览次数:25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弘扬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8月31日,资源化工学院学生返校当日,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党支部即开展“学先进事迹,悟榜样力量,践榜样精神”——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并充分利用我院返校首日契机,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志愿服务同学返校的实际成效。


党支部认真传达学习《中共福建省委关于追授孙丽美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孙丽美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向孙丽美学习”专题资料进行认真学习研讨,党员同志纷纷被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热泪盈眶。

林亚玲同志说“孙丽美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楷模,她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政治品质,坚守初心、践行宗旨的为民情怀,孙丽美虽生命已逝,但她的精神却永远刻印在我们心中。我们要时刻铭记并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王坤津同志说“‘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这是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宗旨的体现,我们要学习孙丽美同志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吾辈青年要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会后党员同志表示要以孙丽美同志为榜样,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校园疫情防控、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并积极主动报名参加秋季开学学生返校志愿服务活动。尽管烈日炎炎,党员同志依旧热情满满,耐心地指引同学们完成健康码扫码、测量体温、协助老师完成返校材料核验、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 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于人群之中,是校园里最靓丽的红色风景线。


开展学习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引导党员同志在新学期中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学习、工作岗位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把学习孙丽美精神转化为激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自觉行动。

(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