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尊师爱生”主题座谈活动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1-09-09   浏览次数:285


9月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科楼开展“尊师爱生”主题座谈活动。校领导詹学齐到场指导,院领导、各系主任、优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

在活动中,詹学齐对学院精心策划的活动设计表示赞赏,也希望学院能在进步中保持昂扬斗志。他要求学院要把立德树人教育方针落实到各个环节,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了解学生的急难愁盼;教师要树立高尚师德,强化人才培养模式;同学们要勇于砥砺奋进,锤炼意志品质。

活动中,在场师生还同上一堂思政大课,马克思主义学院资深教授为师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灵魂三问,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践行爱国奋斗精神。把家国情怀融入奋斗实践,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实际行动,使之成为成长成才的压舱石,在涵养家国情怀、砥砺前行的过程中描绘亮丽的青春底色。

会上,学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生活的点滴成长,突出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同时向辛勤指导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敬意。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恰逢其时,旨在弘扬新时代尊师爱生风尚,引导全体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引导学生讲文明,有礼貌,懂感恩,同时还进一步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让每一位学生明白专业知识和技能的重要性,认准前进方向。相信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我院师生必将继续发扬敢拼搏敢担当的精神,为学校和学院带来朝气与活力!

(机电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