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魂,共筑爱国情——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6周年千人书法大赛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235

“86年前的一二·九,有志青年举旗游行喊出‘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呼声,震荡了整个山河,掀起了抗日救亡运动新高潮......”

为回顾历史,学习先进,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奋发的爱国情怀,12月8日下午,三明学院在北区田径场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千人书法大赛,师生齐聚共赏书法盛景,以笔为载,抒发爱国情志。校党委廖景榕副书记,校团委、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2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赛首次设置师范生、非师范生双赛道,分为硬笔、毛笔、粉笔三大类,以即刻书写、现场提交的形式进行,鼓励全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明院学子围绕爱国诗篇、古往典籍内容挥毫,其字或遒美健秀或如云流水,彰显着向上风貌,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姿,直抒拳拳爱国情。此外,为缓解候场同学排队等候的疲惫,现场开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题挑战赛同样热火朝天,同台竞答、多样盲盒、精致口袋书,引得众多学子摩拳擦掌、一决高下。

“这是我上大学以来第一次参加书写技能类的比赛,真是太壮观了。怀着期待与激动的心情,我选择了自己从小就喜欢写的粉笔,一笔一画写下了诗篇,希望以后能够继续参加此类活动!”教育与音乐学院2021级小学教育张钰宁同学表示了她的期待。

文化传播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尤佳羿同学说,“这是我第二次参与书法比赛了,比赛前夕一直坚持每天练习,争取一次比一次表现更好。每年大赛都有很多同学参加,我感受到了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情系笔尖,点染家国万卷。此次大赛得到众多参与师生的点赞,校团委将继续在助推文化传承的同时,力促爱国教育深入人心,让时代责任常居肩头,从中华“字”中捕捉当代风貌,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年“志”诉诸笔下,挥毫心间。

(校团委、文化传播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