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溯源寻史”社会实践团队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27   浏览次数:332

近日,中国青年报开展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结果公布。三明学院海峡理工学院“溯源寻史”社会实践团队入围“优秀团队风采”,海峡理工学院2019环境设计专业董邱华同学被入选“优秀个人事迹”。

“溯源寻史”社会实践团队在王晶、刘景苗、陈燕三位教师的指导下,积极响应参与校团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项实践活动号召,为探寻战火中的“学习”与“使命”,深入大田县开展红色专项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实践队考查走访了4个乡镇 21个村,10 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5个红色文化景点,与各单位负责人、青年代表深入访谈 47 次,拍摄时长104小时,拍摄照片约4800张,真实展现了战时烽烟四起,为了保存国家文化血脉和闽南教育精华,青年师生们投笔从戎,热血浴疆场的生动历史。

今年暑期,海峡理工学院组织2支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到宁化、大田等革命老区开展红色专项调研活动,以参观见学、交流座谈、实地调研等形式,深入学习领悟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高举红色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海峡理工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