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教融合 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三明学院新材料产业学院 及新材料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成立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123

本报讯 12月30日,三明学院新材料产业学院及新材料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揭牌成立,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地互动,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现代产业学院新样式。

新材料产业学院成立仪式上,三明学院与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共同为新材料产业学院揭牌。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三明市有关企业和三明学院校友代表参会。该产业学院是三明学院根据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结合三明“一区六城”建设,服务我市的氟、硅、稀土等新材料产业而成立的。该产业学院将建设成为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于一体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

同日,三明学院与明溪县、海斯福公司分别签订《校县合作办学协议》与《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在明溪县职业中学挂牌成立新材料产教融合实践教学基地,40位海斯福公司员工成为三明学院应用化工技术专业“二元制”首届学生。全国模范教师苏志忠教授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据悉,该教学基地将与海斯福、三农新材料、金氟化工等企业合作,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积极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新道路,为三明市的新材料产业输送工程科技人才。

 (资源与化工学院、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