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学子赴明溪县梓口坊开展公益墙绘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2-14   浏览次数:239

为积极响应“美丽乡村”建设,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瓦,助力乡村振兴。寒假期间,三明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的4名同学来到三明市明溪县梓口坊开展公益墙绘设计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实地考察、进村入户,最终围绕农耕文化、侨乡文化、民俗节日等主题,开展了墙绘创作设计与草图制作。以墙体绘画来装点村容村貌,展示乡风文明,通过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播文化,助力梓口坊村振兴建设,在美化乡村的同时将艺术融入到农村生活,点亮当地文化特色,以此营造一种新的文化氛围。

为节约时间,队员们吃完午饭就投入到考察现场工作中。当大家得知当地的村民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学习绘画,让孩子们也加入到实践工作当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开始墙绘后会带领村里的孩子们一起动手墙绘用手中的画笔提升乡村“颜值”。

2019级美术学专业林琨玮同学提到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老人在考察村子的时候,想画一面小旗子,考虑到搭配色调,于是将小旗子改成黄色,后来老爷爷特地跑来建议我们改成红色,因为在他们老一辈眼里,红色代表新中国。

此次公益墙绘活动不仅运用同学们的专业所学技能,以青春力量服务梓口坊美丽乡村建设,为乡村多一色彩,同时也增强了艺设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添彩

艺术与设计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