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同学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封信
发布人:叶茂森  发布时间:2022-03-14   浏览次数:1159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我国疫情多发频发,我省疫情再次爆发,多个省份出现师生感染、甚至发生聚集性疫情,校园疫情严峻趋紧。为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即日起我们将实施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和线上教学管控措施。现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请全体同学对防疫要求和教学安排,给予更多的重视和支持。学校实施相对封闭管理,是根据当前情况研判作出的决定,需要同学们理解和配合。请同学们遵守学校相对封闭管理规定,非必要不离明、不出校,减少跨南北区流动、跨宿舍走动,尽量不开展规模性聚集活动。保持自省、自律、自觉的学习主动性,按时上课,合理安排好宿舍学习、生活和体育锻炼。因疫情隔离在校外或未返校的同学保持乐观心态,坚持学习。在校外见、实习及因疫情未返校同学服从当地政府部门部署,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需外出的同学严格履行请假和报批报备手续,离开三元区同学近期暂缓返校。

请全体同学对生命健康和疫情资讯,给予更多的尊重和关注。生命健康高于一切。请同学们主动配合做好各项排查和统计工作,动态报告健康和行程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瞒报、不谎报;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及时联系辅导员协助就医。主动践行并宣传防疫知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宿舍卫生整洁。坚持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错峰用餐,提倡打包外带。减少网购,快递等外物消杀后接触领取。关注官方渠道和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恐慌、不轻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请全体同学对学校管理和身边教师,给予更多的理解和包容。并肩作战,共同抗疫,方能胜利。在这个特殊时期,遇到困难及时沟通、稳定情绪、合力化解是最为重要的。遇到学习生活成长困难时,可通过班干部、教师、学生会等渠道理性表达诉求,鼓励大家客观反映问题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希望大家关爱同学,关心身边人,对抗疫一线的老师、志愿者、医护人员给予充分的理解和配合。学校将调集力量,持续优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保障服务每个工作环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尽早让我们的学习生活回归正轨。

同学们,让我们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保护自己,爱护他人。尽职尽责,三明三康。我们坚信,中国必胜,中华必强。我们坚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菁菁校园必将更加勃勃生机!

 

 

三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