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无声,大爱有形 ——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特殊教育学校献爱心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5   浏览次数:120

3月4日下午,59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前夕,三明学院团委联合三明团市委、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团委联合主办“大爱三明 青春同行”学雷锋日活动30余名藏族、维吾尔族、汉族的青年志愿者们携手走入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系列教育帮扶和成长关爱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嘹亮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三明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带领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朋友们,以手势舞的形式献上《学习雷锋好榜样》《一起向未来》等歌舞表演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无穷魅力。

活动现场,来自体育与康养学院的志愿者为特殊教育学子们提供科学健身指导,进行体质健康监测,开展推拿、拔罐等服务台籍陈彦彰博士结合特殊教育需求,为盲人按摩培训班的同学们传授了工作时进行手部自护、穴位刮痧要点,康养方面的问题向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一片热闹非凡,志愿者与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灿烂明媚的笑容。

三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祖力老师表示“看到可爱的孩子们那么坚强,更坚定了我要加入到残疾人教育事业,为他们的幸福未来共同努力的决心

大爱三明,青春同行。三明学院团委长期以来积极探索“政、校、企”三轴联动下的志愿服务合作机制,通过整合资源、搭建平台、创新项目,提升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的大局贡献度和社会影响力。下一阶段,学院团委将持续推进志愿服务育人常态长效引导广大青年不断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校团委、体育与康养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