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召开第三次校园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399

3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9日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全体在家领导,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二级学院党委(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持续绷紧疫情防控神经,思想上真正重视,行动上真正自觉,举措上真正到位,以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生、教师和后勤服务人员等重点人群和校门、宿舍、食堂、快递超市等重点场所精准防控,严格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查缺补漏,各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对标上级要求深入排查、抓紧整改、堵塞漏洞,强化系统管理、信息畅通、校地联动、应急演练和物资储备等关键环节,确保防控管理严丝合缝、防控网络更密更牢要下沉一线,校领导带头到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做好工作,各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狠抓举措落小落细落地,党团组织要创新方式发挥作用,确保防控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加大宣传,持续加强战“疫”典型做法、感人事迹和疫情信息、防控政策、防疫常识、警示案例等宣传,教育引导师生遵守防疫规定,识大体、顾大局,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共克时艰、坚持就是胜利的战“疫”正能量。要强化督查,紧盯重点工作加强督查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指出、整改到位,对失职失责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会后,校领导赖锦隆、王乾廷、廖景榕、谢松明到南北校门、学生公寓、快递超市、学生餐厅、图书馆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督查,现场指出问题,要求有关部门立即整改、持续强化,以“快准严实细”标准,全力守护师生生命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党政办、疫情防控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