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N”:信息工程学院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28   浏览次数:143

“疫情防控是全体师生的事,每一个人都不能缺席。”这是信息工程学院在召开全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时候向全院师生提出要求。

校园执行封闭管理、全面执行线上教学以来,学院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管理工作,执行“1+1+N”管理模式。


每日一次人文关怀

学院安排每日一位院领导住校值班,值班领导到学院学生宿舍关心学生线上上课情况,及时解决上网课期间的各类问题。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情况,引导学生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定信心,共同促成疫情防控工作早日胜利。

每日一次安全提醒

学院安排辅导员每日下一次学生宿舍,了解学生需求,排查宿舍安全隐患,讲解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提醒学生认真遵守学校政策和相关规定,筑牢“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思想意识。

每日N次学习指导

学生党支部安排高年级党员开展驻班联系制度,每次有多个党员到大一、大二学生宿舍了解所在班级上课情况,及时为他们讲解知识难点,同时积极组织学习小组,确保线上上课效果和质量不下降。

“1+1+N”管理模式,拉近了学院与每一位学生的距离,向学生传递来自学院的温暖与关怀,更好地推进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