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大学生宣传骨干项目驱动创新班学员获“4·15”国家安全创意微视频大赛三等奖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192

日前,由福建省委国安办、共青团福建省委共同举办的“4·15”国家安全创意微视频大赛公布获奖名单,三明学院大学生宣传骨干项目驱动创新班学员制作的情景剧《梦醒时分》获三等奖。

《梦醒时分》是由创新班中来自文化传播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和机电工程学院的7名同学共同创作的作品,剧本创作、表演、摄像以及后期制作都是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的。短片讲述了一名大学生因错过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而差点受间谍诱骗泄露国家机密的故事。

三明学院大学生宣传骨干项目驱动创新班由宣传部在学生自主报名、各学院审核推荐的基础上遴选的四十多位同学组成。开班以来,学员们围绕讲好三明学院故事,已在学习强国、中新网等多个平台发表了作品。此次微视频大赛创新班学员积极参与,写作组和视频组联动,制作了三个参赛视频,这对正式组建不足一个月,多为非专业的同学来说尤为难得。

(大学生宣传骨干培训班学员 张睿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