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学院学生获评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学生
发布人: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291

近日,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通报结果,我校教育与音乐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黄至松同学荣获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表扬学生”荣誉称号,全国共190人获此殊荣,福建省仅3人。

家乡是最深情的归途。作为三明市泰宁县人,黄至松同学积级响应团组织号召,投身“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地方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政务实践、乡村振兴、关爱留守儿童等领域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受到了服务单位及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曾获得2021年福建省大学生实习“扬帆之星”荣誉称号。他将青春的信念与热情回馈家乡,以实际行动彰显不负时代的青春担当,为全校同学树牢了榜样,更生动展示了学校的实践育人成果。

自团中央启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将“返家乡”专项作为实践育人新的载体和增长点,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建立起学生与家乡联系的制度化渠道,引导全校万余名学子投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等项目,进一步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彰显青春担当,取得良好成效。

(校团委/供稿)